团池州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团池州市委    发布日期:2016-11-17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委党代会召开后,团池州市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团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密部署,狠抓落实,要求各级团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要求团员青年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着力打造“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扎实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新的发展。

  一、狠抓学习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一是机关党员先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市委机关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党代会召开以来,先后6次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篇目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任务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主题教育促学。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及时调整在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上的工作部署,广泛开展“与人生对话”“与信仰对话”“彩虹人生”等活动,组织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主题队日、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及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比赛、“红领巾心向党文明城我来创”文明礼仪风采大赛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求真务实、奋勇争先,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三是“互联网+”引学。紧扣青年人学习特点,采取“互联网+学习”模式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第一时间通过池州青少年网“两学一做”专栏转发《公报》、《准则》、《条例》等内容,通过“池州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微博,向全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推送省市党代会概况和大会主要精神共12期,通过“青年之声—池州”平台、青企协微信群、青联微信群和驻外团工委微信群开展了“党史上的今天”、“手抄党章表红心”等活动20余次,形成了网上学习和讨论的浓厚氛围。

  二、围绕党政中心,带动团员青年立本职、作贡献。一是志愿服务大型赛会。组织招募2100名青年志愿者为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开幕式暨“2016中国•池州环平天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提供志愿服务,精心招募60名青年志愿者为2016安徽(池州)九华山佛文化用品博览会提供志愿服务,任务完成圆满,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二是全面助力文明创建。精心组织实施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联系社区共创共建行动、“清馨环境•清‘白’”行动、青年文明号“文明创建集中月”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行动、文明创建专项督查行动等6项行动,先后组织招募1376名青年志愿者,全力配合执勤交警在14个市内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6次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联系社区和包保路段开展共创共建行动,共组织青年志愿者对主城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开展白色垃圾清理行动42次,参与人数达1300余人,通过团属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创城口号标语、测评标准、创建动态信息50余篇,发挥了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宣传了城市形象,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三是精准实施青春扶贫。制发《池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池青〔2016〕5号),团市委班子成员及包户干部先后深入联系扶贫村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扶贫村基层组织建设、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掌握贫困户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现实困难等情况,精准识别,研究对策,逐一制定化解方案和帮扶措施。先后动员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措51万元资金和价值53万元的童装,对40 名贫困大学生、200名贫困中小学生、1000余名贫困农民工子女及部分残疾青少年、特殊青少年进行救助。

  三、把握青年脉博,解决团员青年新困难、新需求。一是建立直接联系方式。制发《关于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通知》(池青秘〔2016〕23号),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制度,目前,全市16名专职团干部直接联系团员青年1600名,兼职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严密组织“机关开放日”和“网上访谈”活动,线上热心回答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等不同行业、不同岗位20余名团员青年的热线咨询和提问,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整理团市委机关工作、作风、廉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5条,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一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定办结时间。二是搭建青年交友平台。在全省建立首家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交友网站——“青团缘”网,并与公安局、民政局、总工会、妇联、人才办、信息办等单位共建联动机制,受到党政、社会及家庭的广泛关注。截止目前,网站已成功注册会员210名,仍有大批单身青年正在注册中,团市委牵头举办的“情定四月•青春有约”、“浪漫七夕•倾城之恋”、“情系迷彩绿 情定火箭军”等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已通过网站发布。“双11”期间,贵池区、东至县、青阳县团委分别借助网站平台开展了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三是拓宽就业创业渠道。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创创优先进事迹报告会,联合开展“工岗快递”行动,组织市青企协赴江南产业集中区开展青年电商创业沙龙活动、赴贵池区参观走访特色休闲农业、赴东至县会员企业开展交流、赴石台举办青年创业融资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向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优抚对象等提供了96个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了互通交流平台。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2365784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 E-mail: ahts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