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南陵县委学做结合 用教育扶贫践行“两学一做”

信息来源:团南陵县委    发布日期:2016-09-13

  自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团南陵县委坚持学、做、改相结合,紧扣学习主题,注重创新方式,不断亮出实招。教育扶贫一直是团县委重点关注的工作,通过争取外界资助,积极帮扶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一、真心做实外联,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资助。2016年,浙江绿色共享基金会共计资助南陵贫困大学新生35名,总金额达21万元,同比增长40%。当问到为什么今年能够大幅增加资助金额的时候,该基金会的负责人表示,南陵团县委往年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学生选取真实可靠。铜陵有色集团“铜冠希望助学工程”共计资助南陵贫困学子79名(大学新生20名,中学生21名,小学生38名),总金额达10万元。“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资助南陵贫困大学新生10名,总金额达5万元。截止目前,通过各镇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努力,爱心圆梦累计筹款8万余元。

  二、加强内部管理,从严核实学生基本信息。面对来之不易的高额资助,团县委加强内部管理,从严核实每一个学生的基本信息。为了核准、核实、核好每一个贫困学子的信息,团县委学少部负责人李云不顾有孕在身的艰难,顶着炎炎烈日,同浙江绿色共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每一个受到资助的大学新生家中,在核对信息的同时,不忘与学生以及家长促膝长谈,鼓励他们勇于克服眼前困难,积极创造美好明天。面对每一份助学金申请表,团县委工作人员都认真核对,仔细辨识,力争将最好的申请表送给资助方,让对方感知我们积极、认真、努力的态度。

  三、坚持资教结合,实现物质精神双重帮助。8月26日上午,团县委会同铜陵有色集团在籍山镇党政会议中心举办了“铜冠希望助学工程”资助仪式,79名受资助的贫困学子全部参加,在隆重的资助仪式中,学生获得了鼓励,知道了感恩。8月29日上午,团县委召开浙江绿色共享基金会受资助大学新生座谈会,通过参加座谈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进入大学以后,要坚持锻炼身体、坚持努力学习、坚持投身实践,牢记家长老师的嘱托,铭记爱心企业的资助,勇于克服困难,积极拼搏进取。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家乡,感恩父母,感恩他人,为建设平安、美丽、富裕南陵而努力奋斗。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2365784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 E-mail: ahts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