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日期:2016-07-12

—— 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历史纵横感和现实深邃感,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

  95年风雨兼程,95年沧桑巨变。江淮大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岁月,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前赴后继,拼搏奋斗,全省上下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活力,江淮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着力建设创新型“三个强省”,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今天的安徽已经站上新的发展平台,大江南北、淮河两岸处处激荡着实干兴皖、创新创业的澎湃热潮,处处呈现出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生动景象。

  “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褒奖,希望我省再接再厉、不骄不躁、奋力拼搏,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为总纲的总体安排,形成了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努力闯新路的谋篇布局,提出了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的宏伟目标。这是省委、省政府的坚定决心,也是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坚定不移贯彻,一招不让落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地朝着目标而努力,更好地引领和激励全省人民开拓奋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推动实现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要深入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坚持把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抓手,为经济持续增长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要着力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要坚持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让江淮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回首过去,95载风雷激荡;展望未来,新的征程无限美好。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的“一大目标”高高树起来、“五大任务”全面落到位,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勇敢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2365784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 E-mail: ahts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