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16-07-12

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使命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王学军发表讲话 李锦斌主持 王明方出席 李国英宣读表彰决定

  7月1日,在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向受表彰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本报讯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95年辉煌业绩彪炳史册,95年江淮大地沧桑巨变。 7月1日下午,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锦斌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党政军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安徽大剧院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 “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巨幅会标。主席台帷幕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徽在鲜艳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党徽下的“1921-2016”字样寓意着我们党走过95周年的光辉历史。二楼眺台上,横幅标语分外醒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

  15时整,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省委副书记李国英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了李祥斌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梁善斌等19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等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领导向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大会,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首先代表省委,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向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向驻皖部队广大官兵、公安民警致以崇高敬意,向一切关心和支持安徽改革发展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谢意。

  王学军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他说,95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苦难辉煌,开辟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光明前景,谱写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开拓奋进的壮丽史诗。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我们党95年的发展史就是为人民谋福祉的奋斗史。只要我们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的信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党就一定能永葆生机活力,国家就能繁荣富强,人民就能幸福安康,中华民族就能实现伟大复兴。

  王学军指出,安徽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从1923年建立第一个中共特别支部开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前赴后继,拼搏奋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英雄赞歌,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彪炳千秋、名垂史册的卓越功勋。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使全省各级党组织始终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使广大党员始终成为全省人民的主心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王学军强调,我们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而奋斗。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学军指出,我们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就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实现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
要坚持把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抓手,集中力量高位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构建更有活力、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要坚持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努力让江淮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王学军强调,我们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就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化改革,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唱好国家级改革试点重头戏,做好重点领域改革大文章,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更好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要以积极融入的姿态扩大开放,全面融入国家“三大战略”,加快开放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共建,加快形成东西双向互动、对内对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

  王学军指出,我们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就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努力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把托底的民生“保障网”织密织牢,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王学军强调,我们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就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经常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贯彻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真正把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真正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要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持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从政环境。

  王学军指出,回首过去,95载雄关漫道、风雷激荡;展望未来,新的征程长风破浪、无限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的 “一大目标”高高树起来、“五大任务”全面落到位,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勇敢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李锦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光辉业绩。要强化理想信念,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坚定不移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要强化示范引领,汇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会上,陈洋、尉成辉、王秀凤、潘道伟分别代表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省直各单位、在肥大学、省属企业及合肥市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驻皖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等,共约1600人出席大会。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2365784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 E-mail: ahts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