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16-07-11

     7月4日,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救灾。
  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用最大的努力换取最好的结果,确保江河安澜、安全度汛。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坚持科学应对,确保抗洪抢险救灾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把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生动实践,作为“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具体行动,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深入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与广大党员并肩战斗,切实做到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党员作示范、树标杆。
  坚持冲在一线,彰显先锋形象。要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引导党员在抗洪抢险、服务灾区群众中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广大党员要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斗争,以实际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各级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心系基层、心系灾区、心系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确保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要积极开展非灾区党组织与灾区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帮助灾区的党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渡过难关。
  坚持典型激励,树立鲜明导向。要及时发现和总结抗洪抢险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考验考察干部,把领导干部在抗洪抢险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在抗洪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2365784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 E-mail: ahts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