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12

为加强全体队员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杜集区少工委在双龙实验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教育活动。

队会课上,少先队代表从“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发生原因、危害、需要承担的后果及如何应对五个方面,结合现实案例向队员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常识,引导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校园霸凌带来的伤害和严重后果。

鎷掔粷鏍″洯娆哄噷鐝?細璇�1.jpg

主题讲座上,辅导员老师以案例分析、互动探讨等方式,引导队员们了解校园霸凌的相关知识,孩子们从欺凌者、被欺凌者和旁观者等视角全面认识到校园霸凌的危害,共同讨论学习如何预防和应对霸凌,同时,队员们自主签署《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承诺书,提高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抵制校园暴力的能力,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

鎷掔粷鏍″洯娆哄噷涓婚?璁插骇.jpg

队员们积极参加手抄报活动,运用丰富色彩和个人创意认真绘制,一幅幅优秀的作品传达了他们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决心。

鎵嬫妱鎶� (4).jpg

此次活动使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氛围。(团杜集区委 邓鑫兆)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