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647

本网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8月18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安徽三周年之际,省委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顾总结学习贯彻情况,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举措,激励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安徽答卷。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阜南县委书记李云川,金寨县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余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集体重温,通过回顾江淮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再次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安徽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再次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了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发展质量越来越高、效益越来越好、活力越来越强,主要指标提档进位,战略位势全面提升,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大进展。这些成就的取得,从根本上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亲自关心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韩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和“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十一个展现更大作为”的部署安排,关键要见诸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抓落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下好创新‘先手棋’”“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注意保护好历史文化”“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十个方面要求,坚持不懈从中找方向、找指针、找方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韩俊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抓落实,围绕省委的部署安排,分领域细化工作方案,列出可量化的阶段性目标,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尽快取得标志性的成果,尤其要聚焦“七个强省”建设中的重大课题和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大胆地想、大胆地谋、大胆地干、大胆地闯,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也为全局添彩。要以正确的政绩观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显绩与潜绩的关系,建立健全“民声呼应”平台工作体系和闭环办理机制,归纳、梳理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不断优化调整暖民心行动,把点上的民生诉求变为面上的民生工程。要以过硬的作风抓落实,保持紧张快干的状态,提振走在前列的志气,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奋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

王清宪指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成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安徽擘画的“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形成协同推进“三地一区”建设的生动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在创新中厚植发展动能,在开放中汇聚要素资源,在改革中增强动力活力,进一步用足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势能。要把推进“七个强省”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抓手,细化目标任务,明确重点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