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一行调研走访合肥师范学院行知学堂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次数:706

8月10日上午,团省委书记陈明生赴安徽出版集团与合肥师范学院合办行知学堂的社会实践点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看望慰问“小先生”和小学员,深入了解行知学堂的暑期社会实践情况与阶段性成果。团省委办公室、学校部,合肥师范学院团委,省出版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明生一行先后观摩了“小先生”授课及小学员的作品展,向他们发放了学习用品礼包,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关心询问“小先生”的食宿情况以及小学员的学习情况和上课感受。

 座谈会上,陈明生充分肯定“小先生”乐于奉献、躬身实践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为儿童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学习环境。陈明生强调一是要加强校地共建,整合校地优质资源做好学堂共建,不断提升学堂育人水平;二是要擦亮活动品牌,丰富内涵,拓展外延,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进来,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注重常态长效,持续发力,切实提高学堂服务水平和满意度。

据悉,行知学堂是合肥师范学院共青团组织打造的“青字号”品牌项目,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深入城乡,为城乡儿童举办免费的公益学堂。活动实施十年来,共有15980名“小先生”开办行知学堂4053所,覆盖安徽省全部16个地市,辐射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服务城乡儿童61952人。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