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少年军校示范营”活动在蚌埠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9  浏览次数:689

近日,安徽省“少年军校示范营”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蚌埠留守处火热开营,来自蚌埠市的百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为示范营授营旗并宣布开营。活动由团省委、省少工委、蚌埠市军分区共同主办。

为期两天的军营夏令营活动,少先队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观看了航空表演教学视频,参观了航空基地,与航空飞机零距离接触;在蚌埠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历史陈列馆,聆听党史知识;在青少年宫老师的带领下拿起画笔,绘制“我心中的解放军”;在祭扫活动中,高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敬礼、默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士官学校,参观了武器园、宿舍内务和舰艇,感受舰艇风采,重温海军光辉岁月。少先队员们在军事营的大家庭中锻炼体魄、锤炼意志,增强爱国主义思想和国防观念,锻炼和培养独立自主、挑战挫折的意志品质。      

期间,李丹云还走访了蚌埠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龙子湖区图书馆和蚌埠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龙子湖区检察院,听取了蚌埠市近年来少先队工作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