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83

3月23日上午,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近期中央有关文件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题为《牢记“三个务必” 奋勇担当作为》专题分享,机关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系统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和着力重点,深刻揭示进行伟大斗争、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为全省共青团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挖掘省青科协、省青联等组织延伸手臂作用,竭力服务各高层次青年人才在安徽成长发展;大力提升“挑战杯”“创青春”“青创会客厅”等品牌工作成效,助力打造安徽科技创新的先锋力量;激发和保护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通过团属新媒体阵地做好分层分类教育引导,搭建活动平台、创建工作品牌,配合相关部门大力培育具备知识探求欲,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各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主动靠前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凝聚推动安徽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的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立足共青团自身实际,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中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奋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