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安徽省委赴浙江共青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243

3月15日至16日,团安徽省委赴浙江共青团开展学习交流,团安徽省委书记陈明生、副书记李波、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分别带队赴团浙江省委、团杭州市委、团宁波市委及安徽驻浙团工委对接有关工作,并召开浙皖共青团联系服务在浙皖籍青年座谈会,团浙江省委书记何黎斌、副书记周苏红,团杭州市委书记汪杰,团宁波市委书记马荧波等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何黎斌对团安徽省委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浙皖两地团组织围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宣传实践和加强驻外团工委建设等方面进了深入合作交流,形成了丰硕成果。当前,团浙江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构建“三个工作体系、两项重大工程、一个标志性成果”的工作格局,全方位、高标准锻造“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浙江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浙江青年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进程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希望浙皖两地团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协作推进“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两项重要职责,共同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的两地青年和共青团工作。

陈明生感谢长期以来团浙江省委对安徽青年和共青团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表示,近年来浙江共青团紧扣全省“两个先行”工作大局,作出“我在窗口写青春”的部署动员,在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当前,安徽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一领悟三自觉”的工作理念,正朝着“在推进党团队一体化育人中走在前列,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勇当先锋”两项目标努力奋斗。希望双方全面加强协同合作、携手推进工作发展,围绕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高质量办好全国青联助力乡村振兴(小岗)大会,合作举办长三角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等活动,推动两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互促共荣。积极参与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有关工作,突出青年人才交流等重点,充分发挥共青团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中的应有作用。共同支持驻外团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积极做好在外青年的联系服务工作,发挥驻外团组织促进浙皖青年交流的“桥头堡”作用。健全浙皖共青团常态化对接联系机制,经常性开展工作学习交流,共同推动浙皖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全面发展。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