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团组织“三个聚焦”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378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合肥师范学院共青团组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策划、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6.jpg

聚焦“学”字,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全校师生青年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并组织现场热议。依托共青团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会、团委工作会议、党支部学习会等会议载体,组织教师团干集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校院两级学生会联席会、学生社团会议等会议载体,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组织全体团员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习规模18万余人次。印发共青团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材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汇编等专题学习辅导资料。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全院所有团支部均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并100%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7.jpg

聚焦“讲”字,广泛开展主题宣讲。院党委书记徐成钢走进“青马工程”,为学员作“汲取大会精神力量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青年学生宣讲团以“下基层、入学院、进社团”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6次,辐射青年学生3000余人。开办校园媒体学生记者培训,邀请新闻传媒领域专家为团学骨干集中培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

8.jpg

聚焦“实”字,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制作学习手帐、主题微宣讲、心得分享会、大会精神“学”与“讲”等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体育强国和文化自信等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阳光体育季、陶行知教育思想诗文诵读会等校园科技文化体育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开展“感动合师”十大青年学生、行知学堂“十佳小先生”等典型人物及案例评选活动。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开展“云青年、云反馈”走进食堂、大学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教室插座使用情况调查等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拍摄发布《我是小先生》微视频、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领学二十大等视频。

下一步,合肥师范学院共青团组织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院团委)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