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带头深入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47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全校干部师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30日下午,在滨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带头深入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滨湖办、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团委等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青马工程班”学员、“青春学习营”学员、班级思政委员等2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

3.jpg

徐成钢以“汲取大会精神力量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有针对性的宣讲。

徐成钢重点就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论述作了认真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从以往的社会建设与民生领域单列出来,与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部署,并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更加突显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在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的基础上,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重点在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人、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聚合力、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开新局等四个方面聚焦用力,只争朝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徐成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勉励青年学子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合师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合师青年;锤炼意志品质,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合师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合师青年,积极参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知识广度,语言生动、接地气,有助于帮助师生进一步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制定了专门宣传工作方案、组建各级宣讲团、作出统筹安排,近期将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师生陆续举办一系列宣讲活动。(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团委)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