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教育团工委举办教育系统团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团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6月18日,杜集区教育团工委举办教育系统团队干部培训班。杜集区教育局工会主席欧阳雪梅,团工委书记朱峰、副书记李青松,全区各中小学少工委负责人、大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等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欧阳雪梅指出,全体团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标对表,学思践悟,着力强化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端正工作作风,彰显新时代团干部、辅导员的良好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带着问题进课堂,边思考边学习,将培训所学最大限度地用于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

培训特邀请了2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他们就基础团务知识、少先队建设向大家做了分享解读,结合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对团旗团徽使用、团工作重点任务、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等方面进行系统讲授。

会后,学员们进入素质拓展学习,通过“破冰之旅”等趣味小游戏进行热身,强化沟通,增进了解。活动现场欢笑声、加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展现出教育系统基层团队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班中学到的知识和方法,积极运用到今后的青少年儿童工作中,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用青春的奋斗担当书写最美丽的篇章,培养面向未来的国之栋梁!

下一步,区教育团工委将加强对学校团队干部进行系统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各校团队干部的工作能力、专业化水平,切实推进杜集区教育系统团队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杜集区委 丁佳楠)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