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245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合肥师范学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青年学生宣讲团走进15个二级学院,面向全院30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宣讲。

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1.png

宣讲团成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出发,梳理了中国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根据时代特点和主题调整适应青年工作方向的历史脉络,介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经历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宣讲团成员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这一议题进行分享。以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经验、社会实践经历,交流“应当如何对照‘五个模范’,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对照《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以今昔对比、罗列数据、图文对照的形式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青年亲身经历地“我们的十年”;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矢志奋斗中奏响壮丽的青春新乐章决心。

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2.png

本次宣讲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姐的宣讲让我更为清楚的看到了党领导下的青年朋友是如何用青春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人民幸福。我们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时代、新机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本领、立志奉献社会,成为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青年’”。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2班的刘洁同学表示。“宣讲团成员的亲身经历让我动容,我看到了一名青年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对于我而言,我也当时刻保持与时代主旋律同频共振,把人生圆心扎在祖国大地,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在危急时刻顶得上去,在困难时刻冲在前头,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学3班的付鹏飞同学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在新时代的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五个模范’的要求,早立志、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所学所会报效社会、服务人民。”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李磊同学表示。

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3.png

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青年学生宣讲团是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特色载体,来自15个不同学院的30名青年学生(含1名研究生,29名本科生)组成的宣讲队伍深入基层、走进班级,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先进理论,以锐意昂扬的奋进者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暑假期间,由院团委推荐青年学生宣讲团成立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理论宣讲专项团队,将以“行知学堂”“返家乡”社会实践场所为依托,面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据悉,下一步青年学生宣讲团将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统筹宣讲资源、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王露)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