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317

5月17日上午,亳州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了第11届“亳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亳州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办1.png

10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青春贡献、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的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员的深情勉励、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生三部曲”的重要论断。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切希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矢志不渝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理想引领青春航向。要勇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创新创业创造的重任、维护和谐稳定的重任,用担当实现青春价值。要做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准备,保有立足岗位、苦练本领的毅力,磨砺自找苦吃、迎难而上的精神,用吃苦点燃青春火炬。要继承永久奋斗的传统,秉持顽强奋斗的激情,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亳州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办2.png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抓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更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围绕“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要围绕“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不断加强关心关爱,认真研究解决青年成长成才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围绕“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加强教育引导,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努力形成大批青年人才不断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共青团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恪守政治本色、高举思想旗帜、心怀“国之大者”、根植基层青年、彰显昂扬风貌,不断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加自觉、更加坚决地为党履职尽责、为青年排忧解难,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国洪、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出席会议。(团亳州市委 张天翔)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