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杜集区委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204

为严格落实《杜集区“护航青春 ‘双减’有‘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团杜集区委联合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团青年志愿者充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先后来到杜集区纵楼小学、朱庄初级中学、北山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概念讲解、真实案例展示、快问快答互动环节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什么是犯罪、常见的犯罪类型、主要刑罚种类,以及如何避免犯罪伤害、面对犯罪行为时应如何保护自己等,同学们回应积极,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宣传教育,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护能力,学会了在远离犯罪的同时,拒绝做“沉默的羔羊”。

下一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团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充分依托延时服务,夯实青少年普法教育机制,为助力青少年儿童阳光成长、构建平安、法治校园发挥积极作用。(团杜集区委 丁佳楠)

团杜集区委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