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顺利举办六安市红领巾巡讲团“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巡讲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343

为向广大少先队员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希望要求,根据省、市、县少工委有关文件精神,近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六安市红领巾巡讲团“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巡讲(舒城站)首场活动在舒城县城关镇第二小学顺利举行。团六安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振,舒城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舒城县教育局副局长、舒城县少工委主任鲍官平,团舒城县委副书记赵军、汪君,舒城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潘丹,舒城县城关镇第二小学校长班勇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六安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和舒城县城关镇第二小学师生代表。六安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舒城县城关镇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汤敏老师作主题巡讲。

汤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远航话担当》为题,紧扣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一主线,分四个板块从红船精神、革命精神、抗疫精神等多角度切入,讲述了高敬亭将军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前队长陶成诚不惜一切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直至牺牲的感人故事,日复一日刻苦训练频繁上演水花消失术的奥运冠军全红婵的责任与担当,带领队员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汲取的磅礴力量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至深情怀,认识了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巡讲中,汤老师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时而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引发少先队员们的强烈共鸣。

接下来,团舒城县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以中小学校为“主战场”,深入舒城县所有乡镇集中开展巡讲活动,聚焦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这一主责主业,引导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团舒城县委 熊舒婷)

舒城县顺利举办六安市红领巾巡讲团“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巡讲首场活动1.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