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亳州市蒙城县委开展“童心向党·我心中的英雄”讲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93

童心向党迎百年,红色故事润童心,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实,近日,团蒙城县委、蒙城县关工委、蒙城县教育局在蒙城县城关三小三阳路校区联合开展“童心向党、我心中的英堆”讲故事比赛,让青少年们从书籍中了解党史故事,学习革命精神,讲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来自全县各小学的26位选手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有赵一曼、杨靖宇、董存瑞、黄继光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也有袁隆平、张富清、钟南山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选手们紧扣“我心中的英雄”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讲述英雄故事,唱响英雄赞歌,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选定10名选手组建“红色少年宣讲队”,现场颁发获奖荣誉证书和聘任证书。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优秀红色文化,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让青少年们从小接受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进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下一步,团蒙城县委将指导“红色少年宣讲队”在全县开展巡回宣讲,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团蒙城县委 刘海涛)

团亳州市蒙城县委开展“童心向党·我心中的英雄”讲故事比赛.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