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青年讲师团走进霍邱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2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全社会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注,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10月19日上午,由团六安市委、中共六安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百年党史青年说”宣讲会在霍邱师范学校顺利举行。来自霍邱县部分基层团组织代表、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团员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活动中,六安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王学华通过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的传唱,向大家讲述了这首革命歌曲诞生背景和曲作者罗银青悲壮一生的故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老区人民“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战斗精神。

六安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皋陶学校大队辅导员林萍萍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通过详实的史实,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在场青年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曾经历的艰难坎坷以及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呼吁大家从“红色诗词”中领悟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

六安市青年讲师团成员、裕安区教体局心理教研员、合肥师范学院硕导、六安市政府教育督学黄孝玉以《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为题,从关注心理健康的必要性、如何做好心理健康工作、青少年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类型等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各项因素,传授了大家做好沟通、管理情绪的方法。

截至目前,六安共青团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100余场次,线上线下参与人次超过150万,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六安共青团将持续打造以典型宣讲为重点的活动品牌,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成为“讲”的主力、“学”的主角、“听”的主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团六安市委  李广郜)

六安市青年讲师团走进霍邱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