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老人心 温暖过重阳”杜集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303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0月14日上午,在重阳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共青团杜集区委联合杜集区卫健委、杜集区人民医院、杜集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走进夕阳红托老院开展“情暖老人心 温暖过重阳”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情暖老人心 温暖过重阳”杜集青年志愿者在行动1.png

“大娘,您先在旁边坐一下,我来给您打扫整理一下屋子。”在老人住的地方,青年志愿者韩俊正在帮忙整理床铺,“作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以后我会经常参加团区委组织的孝老敬老服务,回报社会”,韩俊说。

“情暖老人心 温暖过重阳”杜集青年志愿者在行动2.png

“大爷,你这个血压正常,平时注意休息,尽量在外面多走走,不要总闷在屋子里,饮食各方面适当控制下,没其它问题,大爷身体还是很硬朗的”。这是杜集区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的一幕。在服务现场,医生们为老人们测血糖、量血压,仔细询问着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从健康饮食、日常作息、运动休闲等方面提出建议。

“情暖老人心 温暖过重阳”杜集青年志愿者在行动3.png

此次“情暖老人心 温暖过重阳”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是团区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仅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团区委将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服务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形成合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团杜集区委)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