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杜集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343

10月10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杜集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奔飞,区委副书记孙露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彬,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副院长朱成武,区教育局局长曹立民出席会议,团区委、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来自全区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区直有关单位代表共97人参加。

大会在高昂的国歌、队歌声中,在出旗敬礼的庄严氛围中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上,张永彬宣读了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同志的寄语。姜颖代表中共杜集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少先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姜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少先队员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在星星火炬的辉映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昂扬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姜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当代少年儿童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也与杜集的发展进步时刻相伴。全区上下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大会通过主席团会议、分组讨论、全体会议等流程,审议通过了梁贝贝同志所作的《高举队旗跟党走 童心筑梦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杜集做好全面准备》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27名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杜集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杜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区第二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梁贝贝、欧阳雪梅两名同志当选为区少工委主任,陈博、朱峰、李俐涵三名同志当选为区少工委副主任。(团杜集区委 丁佳楠)

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杜集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419号
邮编:230061 Tel:0551-628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