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天长市委: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团天长市委 阅读次数:472

又是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祭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团天长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团员和青年继承遗志,勇毅前行。

铜城镇团委

 1.png

近日,铜城镇团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传承先烈精神,不忘初心之路”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员青年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并低头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刻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那段历史的沉重与非凡。接着,团员青年绕着纪念碑依次献上小白菊,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之情。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追思先烈、重温历史的庄重仪式,更是一节生动的红色精神教育实践课堂,让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先烈壮举,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仁和集镇团委

2.png

4月3日上午,仁和集镇团委组织青年团员代表前往天长市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青年团员代表们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庄严承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担当尽责中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广陵街道团工委

3.png

4月1日,广陵街道团工委、天宝社区少工委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共同开展了以“缅怀英烈筑忠魂 传承红色树新风”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当天下午,天长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青松翠柏挺拔,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塔上镌刻着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阳光下格外醒目。全体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庄严肃立,向烈士们敬礼,在烈士塔下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们。

默哀结束后,在场的全体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们向为国捐躯的烈士们一一献花,用鲜花来寄托对英烈们深切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

英雄虽已逝,精神感后人。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辖区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青少年们传承红色基因,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永丰镇团委

4.png

为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清明节来临之际,永丰镇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共赴红色之约——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大家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在周恩来同志故居,青砖瓦木、干净朴素的宅院内,记录了周恩来总理儿时成长的经历。大家仔细聆听,认真学习,被周总理少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深深感悟优良家风所传递的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后,在场团员青年纷纷表态,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冲天干劲”,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一心为群众办好事,做好群众服务员。

郑集镇团委

5.jpg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强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上午,郑集镇团委联合统战部、妇联组织镇村党员、团员前往天长市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团日活动,回顾党的悠久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思想洗礼。

“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团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深深鞠躬默哀,向烈士表示深切的缅怀,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此次祭扫活动,对于每一位青年来说,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次重温革命历史的红色洗礼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把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工作当中,忠诚履职担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团天长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作为“党和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的职能作用,充分挖掘和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营造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天长市委 杨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