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皖西学院联合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皖西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769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2日至24日,皖西学院联合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开展“雷锋月”无偿献血系列活动,以奉献传递温情,以爱心凝聚力量。

3月22日下午,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服务科副主任马钰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学雷锋精神,献青春热血》的主题宣讲。马钰通过图文的形式详细讲解血液的机理、献血前后应注意的事项,献血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重要知识,强调了献血的安全性和重要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无偿献血应满足的条件和献血的意义。此外,讲座还特别针对无偿献血认识中存在的误区和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11111111111111.jpg

3月22日至24日,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第二、四食堂前开展。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细心协助安放医用设备,布置献血场地,维持活动秩序,帮助献血者登记信息,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与近期用药情况和作息情况,并详细解答献血者的疑问,为医护人员和参与献血的师生全程提供暖心的后勤服务,顺利协作完成采血工作。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0名师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8.08万毫升。

22222.jpg

3333333.jpg

青春热血,情满校园。本次无偿献血系列活动是学校“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皖院师生传递爱心、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皖西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