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学校开展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安庆师范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938

“国家实行结核病减免政策的内容是什么?”“减免查痰、两张胸片费用和6-8个月抗结核药品。”“结核病的治疗原则是什么?”图书馆东报告厅,答题声此起彼伏。3月23日,校团委、校医院联合开展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有关学院、学生社团的2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结核病.png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必答题阶段,各队反应快速,精益求精。选答题阶段,队员集思广益,补充完善;抢答题阶段,各队争先恐后,全力以赴,掀起了全场活动的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健康之家协会、美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结核病2.png

 “结核病是慢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与人类长期共存,需要我们充分了解并掌握预防、治疗的基本知识。” 计算机类专业2023级(1)班闫远翔表示。

此次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是学校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充分调动了师生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疾病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