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寿县县委:寿县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团寿县县委 阅读次数:93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新版《红领巾》国家标准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使用和保护,3月26日,团寿县县委、县少工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文旅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对寿县第一实验小学和寿县花园小学的少先队队室进行督察,查看了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情况、并现场询问少先队员对少先队标识的了解。

鍥剧墖2_鍓?湰.jpg

随后重点对寿县第一实验小学周边商铺、部分文体商户在售的红领巾、队徽等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法标志标识现场责令商家进行下架处理。

鍥剧墖1_鍓?湰.jpg

同时对商家发放《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新版《红领巾》国家标准等宣传资料,向商户宣传普及少先队标志标识相关知识和使用规范,提高他们的辨别能力,严格把关进货来源,杜绝销售伪劣、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引导商家充分认识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的重要意义,提高商家对少先队标志标识标准的认知水平。

下一步,团寿县县委、县少工委将继续加强与多部门联动,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推进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使用,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宣传普及,引导社会各界充分认识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深刻含义及对少先队员的重要意义,强化社会公众的相关自觉意识,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及名义,营造关心和支持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团寿县县委 朱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