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工程大学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安徽工程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1120

3月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求学工作和学校发展沿革、教学特色等情况,并同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安徽工程大学团员青年第一时间积极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精神,反响热烈。

校团委书记李恒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再次强调了教育强国的关键作用。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身处学生工作的前沿阵地,不仅是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教育管理者,更是他们理想信念的引领者,是团员青年思想凝聚和成长成才的思政工作者。因此必须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和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良军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把政治性作为共青团的灵魂,把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共青团的生命,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共青团各项工作,带领学院团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扎实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成电路学院团委副书记卢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走进大学校园,关注立德树人。我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地为党育人,强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投身芯片‘卡脖子领域’建功立业;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打造更多‘行走的思政课’,引导青年知行合一,让更多青年在服务社会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勇前进。”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人文学院23级研究生段文表示:“身为一名社科类研究生,我深感责任重大,肩负着为国家和民族贡献智慧与力量的神圣使命。同时,作为学生骨干,我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国之志。我坚信,只要我们怀揣报国之志,坚守理想信念,勇于担当重任,必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璀璨篇章。”

日语211李黄歆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特别关注文化,这让我感受到了总书记深厚的文化情怀。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创新文化表达,促进文化交流,提高文化素质。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红色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传播红色文化,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机制225唐亦欣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运之兴盛,于吾辈之肩,作为一名机械专业学生,我将秉承‘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精神,心怀‘励志为国效力,研制国之利器’的思想信念,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文化素养,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担起时代重任,时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准备。”

生工222吕长青表示:“我们青年学子应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重担,勇创时代新局。作为一名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我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国之志。作为学生骨干,我将以服务同学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积极主动推进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和谐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人力231叶紫珊表示:“作为青年讲师团的一员,我一定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红色历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青年声音,用‘青言青语’讲党政国情,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立下‘鸿鹄志’、练就‘铁肩膀’、当好‘接班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让蓬勃青春与祖国同频共振,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环设231仇柯运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对教育事业的嘱托,我深受感慨。作为校团委理论宣传部的成员,我深刻体会到教育宣传工作是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石,我要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教育的内涵,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时刻勉励自己在实践中成长,以身作则,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以及红色文化的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徽工程大学团学骨干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于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