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校地携手 实践启航 安徽工程大学启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和第十二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安徽工程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117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3月23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在芜湖市赭山中路宜邻中心举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暨第十二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发布仪式。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陶涛,芜湖市镜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书记李恒奎出席活动,学校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镜湖区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来自镜湖区相关社区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4(1).png

 活动伊始,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余心怡发布了第十二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并介绍了金奖项目和重点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恒梅展示了学院社区实践项目品牌化建设成果。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项目指导教师杨爽交流了志愿服务项目如何结合专业特色的经验做法。十佳志愿者代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郑乐飞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实践的经验与收获。

 图片5(1).png

 陶涛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城市,融入社区大舞台,争做芜湖城市建设的青春正能量;同时鼓励同学们通过实践,更好地了解芜湖、爱上芜湖、选择芜湖。杨红表示,希望安徽工程大学与镜湖区携手共筑社区实践育人平台,组织更多社区实践项目,实现学生与社区双向奔赴,期待校地坚持协同育人、汇聚人才、为民造福。李恒奎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在实践育人方面的主要做法,从“坚持科学化方向、组织化实践、暖心化服务、品牌化建设”四个角度对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和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 

会后,镜湖区委人才办联合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公司进行区情介绍和招才引智专题讲座。同时,校地团委和社区负责人代表、学生代表在社区“青年之家”活动室就“如何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大家面对面真诚沟通、畅所欲言,碰撞出诸多深化合作共建的“金点子”。

  图片6(1).png

据悉,此次活动是安徽工程大学团委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放度、贡献度和满意度的具体举措,通过深化校地共青团共建,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项目化、体系化、实效化,构建全时段、全覆盖、全方位的“假日思政”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学校“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开展12年以来,共计产生1200余个优质志愿服务项目,10万余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

下一步,安徽工程大学将扎实推进“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度融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坚持社区出题、学校领题、师生答题,让社区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为经常,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主动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投身基层治理,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