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工程大学成功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安徽工程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1171

3月23日,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会同学校学生处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牧原招聘大厅成功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首场专题培训。中科亚商合伙人、团中央专家库成员、安徽人社厅专家库成员张平辉和英迪思投资/格闰集团董事长、安徽电科恒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合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夏振华受邀主讲。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培训。

张平辉从商业规划书撰写方法、参赛中的问题以及竞赛中好项目的评判方法等多个方面,围绕定框架、选模式、建团队、析规划等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夏振华以创新创业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多年参赛指导的经验和案例,细致分析了项目的选择和定位原则以及创业比赛的基本逻辑。

2.jpg

1.jpg

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分别与参加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挑战杯”赛事的相关内容理解更加深入,增强了备赛信心。

本次专题培训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安徽工程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激励了同学们坚持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探索和挖掘创新项目中的有效素材,为后续进一步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完善创业大赛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继续加强氛围营造和组织动员,并搭建有效平台,加强赛前培训和打磨完善,借助“挑战杯”等赛事引导青年学子投身科技创新,磨炼意志、增长本领,在未来的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让青春在不断地创新、创业实践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