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淮北矿业集团青年“零距离”对话全国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阅读次数:2483

“能够亲身感受全国‘两会’团结热烈、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氛围,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也倍增干劲,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

近日,淮北矿业集团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大师王忠才与团员青年面对面分享感悟,传递党和政府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政策。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汇聚了智慧和力量!”王忠才生动还原了全国“两会”盛况和精彩瞬间,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

“‘新质生产力’是今年‘两会’上最热的话题,王代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我们青年该如何做?”

“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创新科技是核心驱动力,人才支撑是关键要素,我们青年一定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把个人发展目标融入企业、国家发展蓝图,在扎根基层中勇担重任,在火热实践中守正创新,跑出当代淮矿青年的最佳成绩!”  

宣讲会现场,团员青年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王忠才提问,王忠才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企业发展实际,一一作出回答。一问一答之间,青年们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立足岗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集团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实现“双千亿”目标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