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广德团市委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使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广德市团委 阅读次数:966

为持续推进巩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落实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广德市少先队组织标志标识规范使用,维护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规范性、统一性、严肃性,增强共青团、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近日,广德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eb9da61f6b850ab3d2605df7a5d3557.jpg

cc7c46a38655856bc0ab64d6c764193.jpg

本次专项行动对实验小学东校区附近文具店和问题商户逐一进行了排查,共排查商铺8家。对于排查中发现的不合规少先队标志标识,市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停止销售,下架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强调规范使用的重要性,经营者应把好第一道关。市少工委工作人员向商家解读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队长)标志和队歌使用管理规定》、新版《红领巾》等相关文件,宣传关于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标准,并详细告知规范的样式、尺寸和要求,以及如何辨别其是否合格的基础知识。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少先队标志标识的使用,保护了少先队的形象和利益。下一步,广德团市委、市少工委将进一步组织加强对少先队标志标识文件政策的学习和宣传解读,引导社会各界充分认识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深刻含义,为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环境。(团广德市委 丁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