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学校第十五期“青马班”开展“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安庆师范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1244

3月20日,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安徽省高校示范思政课宣讲团成员、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军人才金文斌教授应邀为我校第15期“青马班”学员开展“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主题讲座。

大别山1.jpg

金文斌从“习近平三次考察大别山地区”“大别山精神的红色基因”“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部分展开阐析,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的内容特点和价值意蕴,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汲取奋斗力量。

“‘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包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金文斌强调,青年学子要做到“传承好、弘扬好‘大别山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

大别山2.jpg

“这一堂思想政治课生动且深刻,大别山的红色精神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褪色。”青马班学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1)班的王娟表示,“我将不断深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勇立时代潮头,敢当时代先锋,奋进青春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