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铜陵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生社团工作总结大会暨“挑战杯”竞赛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铜陵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1293

3月20日,铜陵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生社团工作总结大会暨“挑战杯”竞赛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文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研处、实践教学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团学工作领导、分团委负责人,2023-2024学年社团指导教师,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挑战杯”参赛师生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0171001.jpg

高文指出“挑战杯”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高校共青团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活动,已成为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杆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组织参赛工作,努力发挥好竞赛的育人功能。她强调,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深刻认识“挑战杯”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一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做好创新创业顶层设计。充分认识创新创业的深刻内涵,真正把“挑战杯”系列赛事作为推动学生参与科创实践、促进不同学科间交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舞台。加强专创融合、思创融合、赛创融合、科创融合,打造学校全周期的“双创”育人平台。二要强化协同,做细服务,完善创新创业育人生态。校院两级之间、各部门之间要强化协同合作,全力打造多元协同的育人共同体,把“双创”教育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的重要内容,助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要珍惜时代,知行合一,投身创新创业行稳致远。全校广大学生要珍惜并抓住比赛机会,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知行合一,敢于在新征程中迎接挑战,勇立潮头,创造辉煌。

微信图片_20240321151444.jpg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年度考核结果,参会领导为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陈柯楠、“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陶文晶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后,校外专家做《解读“挑战杯”  助力双创教育》的专题讲座。他就“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含义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介绍,细致讲解了各赛道区别,帮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挑战杯”竞赛,并从赛事解读、赛事安排、项目材料撰写注意事项和路演PPT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还结合案例,对比赛进行深度剖析和解读,帮助师生们创新思维、开拓思路,进一步做好参赛准备。

据悉,近三年来铜陵学院师生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获奖43项。其中,省赛二等奖及以上18项、国赛二等奖1项。(铜陵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