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逐梦青马 创新启航 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在奇瑞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安徽工程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1311

3月20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在奇瑞职工讲堂顺利开班。校团委副书记周海林,捷途汽车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捷途汽车工会副主席俞传宝,奇瑞控股集团团委办公室主任张婷婷,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纺织服装学院团委书记陈倩主持。

1(1).jpg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俞传宝向培训班授旗。培训班班主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君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管理和考核方案。法学221班胡奕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倡议青马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担当精神,增强表率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周海林对入选本期青马班的62名学员表示祝贺。他强调,本期培训班的地点选择在奇瑞,就是为了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希望青年骨干能学习奇瑞人“科技创新,产业报国”的精神和担当。全体学员要充分用好“企业课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感悟新发展理念在奇瑞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奇瑞奋斗故事,认真开展企业调研、实践,努力做产业发展的“分析师”“体验师”“宣传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俞传宝以“十分天下有奇瑞”为题,讲述了奇瑞从“小草房”到世界车企一路走来的产业报国情怀和担当,激励青年大学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争当科技创新主力军。报告结束后,青马班学员走进奇瑞总装车间,实地参观了解了汽车装配的具体流程。

2(1).jpg

培训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李子涵在参观后表示:“这次走进奇瑞,让我感受到奇瑞人的自强创新精神,一代代奇瑞人将个人利益与国家荣辱相结合,在创新求索中实现产业升级;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科技强国,筑梦未来,我们要坚定创新自信,乘着科技的春风扬帆起航。”

3(1).jpg

据悉,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始终坚持“情怀立班、开放办班、质量强班”,广泛依托社会资源,积极探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学生骨干培养新模式,建立健全从严管理机制、大力加强人才举荐,推动“青马工程”内涵式发展、品牌化建设。本期“青马班”将以“感悟科技创新脉搏,促进校企双向奔赴”为主题,围绕首位产业发展,推动青年学子深入企业学创新精神、述科技成就、讲强国故事,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