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团省委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省直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2510

3月19日上午,团省委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团省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深化共青团作为政治组织的政治自觉。聚焦抓好《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安徽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压力传导,主动担责、勇于负责、认真履责。要坚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上为全省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凝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永葆政治忠诚上下更大功夫。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注重加强思想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在建设战斗堡垒上下更大功夫。要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围绕构建安徽共青团“13151”工作体系,在提升大局贡献度上下更大功夫。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下更大功夫。

会后,2023年度团省委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波出席会议,并对直属机关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提出指导意见。

鍥剧墖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