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瑶海区:守廉洁底色 做担当青年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团瑶海区委 阅读次数:97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筑牢青年廉洁从业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守牢拒腐防变工作底线。近日,由团瑶海区委主办,明光路街道团工委承办的“青·廉课堂”带领基层青年干部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理论教学。团瑶海区委、瑶海区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以及30余名青年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守清廉底线,做担当青年”为主题,参观了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和“党性修养 立身之本”“理想信念 精神之钙”“纪律规矩 行为底线”“作风形象 人心向背”“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五个展厅。承载历史的珍贵实物以及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无不诠释着信仰的力量,大家置身其中,仿佛与革命先烈们进行了一场隔空对话,更加深刻理解了党性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李夏·在路上》,影片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夏同志为原型,反映他在监督执纪、扶贫帮困、抢险救灾方面所做的工作,展现了李夏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党员干部形象。观影现场,大家心随影动,深深地被李夏同志的精神所感动。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李夏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而我们也将铭记他的事迹、弘扬他的精神、继承他未完成的事业与使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干部对党史和党的优良传统的理解,更是一场直抵心灵、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警示年轻干部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时刻保持昂然向上的精气神投身于日常工作中。(团瑶海区委 翟斯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