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天长市委:走访慰问送温暖 情系重点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团天长市委 阅读次数:1104

深化重点未成年人群体关爱帮扶工作,是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天长市共青团系统积极履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职能作用,为保障市域内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贡献青春力量,近期,团天长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走访活动。

团天长市委

 近日,团天长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到天长市汊涧镇汊涧社区,走访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杨某某。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杨某某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并与其监护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金集镇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防止青少年误入歧途,近日,金集镇团委联合各村(社区)团支部对全镇重点青少年进行了走访帮扶。

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详细了解各重点青少年的日常学习、家庭生活及心理健康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立志成才,勇于面对挫折,并叮嘱监护人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防护、沟通交流、心理疏导和亲情陪伴。

秦栏镇团委

近日,秦栏镇团委、综治中心、妇联等部门开展对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暖心走访,与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谈心。

家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未成年人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及生活近况进行全面了解,了解监护人监护能力及监护状况,了解是否存在家庭经济状况较为困难的情况。目前,两名未成年人认错态度良好,虚心接受父母教育,现都已正常回归原学校继续学习。

新街镇团委

近日,新街镇团委联合镇关工委、综治办开展关爱青少年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对村(社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走访。

通过与师生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走访人员深入了解重点青少年家庭住房条件、生活设施、家庭成员及身体状况、主要收入来源等基本信息,拟定按月走访包保计划并进行资助登记。 

郑集镇团委

为进一步推动关爱未成年服务行动走深走实,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郑集镇团委联合综治中心、派出所、民政、妇联等部门开展暖心走访工作,深入了解全镇现有重点未成年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走访人员分别向重点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了解近期状况和家庭情况,并要求各包保成员扎实做好重点未成年人的监督教育工作,强化郑集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联动机制。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利用摆台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相关知识,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材料。据了解,志愿者们常常开展“爱相伴 童成长”陪伴、暑期作业辅导、“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未成年人创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

此次走访,各级团组织分别建立健全重点未成年人走访记录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努力把各类社会不良心态和苗头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团天长市委将持续加强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把准重点青少年需求脉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关爱重点青少年行动,不断增强重点青少年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包容、尊重、关心、爱护的浓厚氛围。(团天长市委 赵芸 瞿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