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发展大局 八公山区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共青团八公山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1306

年初,团八公山区委成立11个青年突击队,旨在号召推动共青团员和青年干部围绕发展中心、服务大局,在生产经营、工程建设、科技创新、抢险救灾、应急保障、安全生产、社会服务等“急、难、险、重、新”领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我们共同见证八公山区青年们在实际工作中昂扬的奋斗姿态和灿烂的青春风采。

八公山镇

3月7日,八公山镇青年突击队在人流量密集及电动三、四轮车相对集中的村居和路段,重点进行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宣传,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共创文明、和谐交通秩序,提升人民群众法律素养,提高我区文明交通管理水平。

鍥剧墖 1(1).png

山王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王镇青年突击队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淮岸社区,突击队队员走进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排查安全隐患,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鍥剧墖 2(1).png

土坝孜街道

为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3日,土坝孜街道青年突击队深入辖区居民楼院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排查活动。活动中,青年突击队队员重点对居民住宅场所以及辖区沿街商铺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向孤寡、空巢老人宣讲屋内及楼道电瓶车乱停乱放、消防通道杂物堆放等消防隐患危害,帮助其清理整改。

鍥剧墖 3(1).png

 新庄孜街道

新庄孜街道青年突击队联合淮南九中青年志愿者于3月5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志愿力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走访独居老人,向老人宣传用电用气和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帮助老人做家务,让他们感受到了青年志愿者的朝气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鍥剧墖 4(1)(1).png

毕家岗街道

3月15日,毕家岗街道青年突击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中,突击队队员向周边群众详细讲解了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倡导经营者恪守社会公德,严禁强权交易,自觉诚信守法;同时向居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鍥剧墖 5(1)(1).png

区教育体育局

3月4日下午,区教育体育局青年突击队联合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在步行街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活动中,青年突击队队员向居民、商户等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社会”宣传单,规范摆放路边电瓶车,进行义务大扫除。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市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八公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更让青年队员们懂得了要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

鍥剧墖 6(1).png

区人民法院

3月12日,区人民法院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组织15名青年干警志愿者成立突击队,深入淮河大坝八公山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护航绿水青山,为淮河大堤再添新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一棵棵树苗在春风中挺立,圆满完成植树任务,展现出春日的勃勃生机。

鍥剧墖 7(1).png

区人民检察院

 3月5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青年突击队结合本院“八公畅晚”检察工作品牌,联合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前往八公山区福安敬老院,开展“八公青年争畅晚 雷锋精神永相传”主题活动,为老年群体送去关心和问候。

 活动中,青年检察干警与老人们亲切的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耐心地陪他们唠家常,倾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尊重。同时,向他们介绍检察工作职能、宣传防诈骗知识,切实提高老年群体防诈意识,防范未然。

鍥剧墖 8(1).png

公安分局

近日,群众孙奶奶身份证遗失,由于长期卧床,本人无法到户政大厅办理办证。得知情况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王亚带领青年民警黄毓婷、辅警张晨阳一同前往孙奶奶家中,为其采集人像。证件办好后,主动送证上门,获得群众好评。(团八公山区委  王萱)

QQ鍥剧墖2024031815435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