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2662

3月14日下午,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主持学习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cdae7eb8c6d45d26b5948a209df23e9.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推深做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安徽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组织广大青年建功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全面促进青年成长发展、全面加强全省共青团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蓄力发力,努力用实干实绩实效展现安徽共青团新风貌。

会议要求,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的浓厚氛围,大树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大力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完善“青呼我为”工作机制。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全面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