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牵手春姑娘 植树添新绿——宣城市各儿童服务站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共青团宣城市委 阅读次数:1368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在孩子们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让他们在保护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孩子们热爱环境的情感,宣城市各地儿童服务站在周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绿行动和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

莲西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一棵两棵三四棵 棵棵皆成栋梁材】植树节活动。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认领一到两棵小树苗,本次活动吸引了86组家庭参与,共同种植了近100棵树苗,种植完成后,孩子们用心填写心愿卡,许下美好愿望,挂在自己种植的小树苗上。

十字镇新文明实践所儿童服务站开展【种下一株茶 与茶共成长】主题活动。30株的茶树苗在孩子们的共同协作下很快就种植完毕,看着教育劳动实践基地茶树片区种满了一棵棵茶树苗,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伏岭镇儿童服务站开展【“植”此春色 与你“童”行】植树节活动。老师将孩子们分成三人一组,一声令下,大家热火朝天地忙开了,每位孩子都像一只辛勤的小蜜蜂各自不停地工作着。挖土、种植、覆土、浇水……孩子们通力合作,把一棵棵的小树苗栽种到土地里。

梧川村儿童服务站开展【大手拉小手 厚植青春梦】主题实践活动。大朋友和小朋友之间默契分工,扶苗正根、填土围堰,浇水灌溉,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深植土壤之间,挺立煦阳之下。(团宣城市委 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