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淮南市委各级团组织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共青团淮南市委 阅读次数:14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团淮南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团淮南市委

由团淮南市委联合东辰集团主办的“植树护绿 青年先行”植绿护绿活动暨“共青林”揭牌仪式在淮南市潘集区东辰生态园圆满举行。团市委书记李雪梅出席活动,东辰集团党委副书记胡茂夫主持活动,团市委、东辰集团、中国银行淮南分行、新华医疗集团的团员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团淮南市委书记李雪梅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指出,开展“植树护绿 青年先行”活动暨“共青林”揭牌仪式,是共青团贯彻落实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更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践行。青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尤其要在环境保护中做出表率作用。希望各级团组织以及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充分发挥“林小青”“河小青”等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作用,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和动员各界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挺膺担当。

 1.png

团寿县县委

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团寿县委联合县纪委监委、炎刘镇、县青联开展“植树添新绿 青年当先行”,共植“青年林”植绿护绿活动。县纪检干部、县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2.png

团凤台县委

由凤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明办、团县委、凤台小鱼网联合开展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凤台县2024年植树护绿活动在凤台县桂集镇举行,县消防救援大队、凤台县实验小学、凤台县第二实验小学、凤台县第四实验小学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环境绿化,为共创绿色生态家园添砖加瓦。

 3.png

团谢家集区委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在区委区政府带领下,团谢家集区委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谢家集区春申湖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此青绿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三俩结对、挥锹挖坑、扶苗培土、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地相互配合着完成每一道工序。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为春申湖湿地生态公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6.jpg

团八公山区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青少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环保意识和志愿意识,植树节前夕,“星火八公”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团区委联合八公山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开展 “种一棵树苗,绿一座城市,许一个愿望”义务植树活动。38名青少年志愿者在家长的陪同和帮助下,共种植了百余棵树苗,并命名“星火林”。

5.png

下一步,团淮南市委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继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动员更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团员和青年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之中,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团淮南市委 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