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为绿充“植”——肥西县开展“青年齐栽志愿树 共植民族团结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1306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2日,团县委在高店镇长镇回族社区开展以“青年齐栽志愿树 共植民族团结林”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来自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数据资源局、高店镇等部门的30余名青年和长镇回族社区的少数民族青少年共同参与。

鍚堢収(1).jpg

活动现场,大家手拿铁锹、洋镐,忙得不亦乐乎,“这个坑挖15厘米就差不多了,填土树苗要扶直……”全体人员严格按照技术人员要求,扶直树苗、培实新土、踩实压紧、细致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大家配合默契,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生态理念。

鍥㈠幙濮�2(1).jpg

此次植树活动,高店镇团塘小学的少数民族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践行民族团结情,干得井井有条。“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要争做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来自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何学勇说道。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个小时后,一棵棵小树苗扎根沃土、迎风挺立,尽显勃勃生机。

灏戝厛闃熷憳2(1).jpg

据统计,此次植树活动共计栽种海桐树苗80余株,既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各族群众增强民族团结意识,争做绿色生态的守护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团肥西县委 杨静 金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