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亳州市举办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团亳州市委 阅读次数:1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亳州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在市区魏武广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展示交流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了来自30余家亳州市直、谯城区直单位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现场设置“政策法规宣传区”“情暖民心服务区”“公益跳蚤市场区”“学习雷锋展示区”等区域,开展了青少年权益维护、金融反诈、禁毒防艾、安全教育、医疗保障、就业创业政策等集中宣传,为市民们免费提供健康义诊、爱心理发、急救培训、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还专门募集了小学生们的闲置玩具、文具、书籍、美术画作等进行爱心售卖,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学雷锋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近年来,团亳州市委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当代青年特点,按照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品牌化的工作思路,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文明创建”“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奉献青春、积极作为,累计服务100余万人次,为亳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新时代青年志愿力量。(团亳州市委 马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