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志愿力量】2024年寿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团寿县县委 阅读次数:155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61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团寿县县委在寿春镇通淝社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2024年寿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呼吁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携手,自觉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饱满热情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青年志愿者代表祁莉娟表示,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严格要求,热情奉献,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鍥剧墖20_鍓?湰.jpg

    随后,青年志愿者深入通淝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认真清除楼道、宣传栏上的小广告、积存垃圾以及小区绿化带内的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同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5A创建、文明养犬等宣传册,为往来群众讲解小区内飞线充电、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寿春镇九龙敬老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温情共传递 志愿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义剪现场,剪刀在理发师志愿者的手中嚓嚓作响,老人们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很快变得整齐利落,他们娴熟精湛的理发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还是团委年轻人想得周到,让我们不出敬老院能就近理发,头发剪得非常好,让我感觉自己更年轻了,这是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剪完头发后的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青年志愿者许波表示,参加团县委义剪活动已经两年了,每次给老人理发,他们开心,自己也感到很荣幸。同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继续开展下去,为更多的人送去爱心与关怀。

鍥剧墖17_鍓?湰.jpg

    义诊现场,医护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诊查体,耐心地为他们提供健康科学的饮食和生活建议,提醒他们平时多加锻炼、康复治疗,时刻关注身体情况,发现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针对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耐心询问老人身体近况,向老人们细致讲解了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日常饮食、卫生保健、合理用药等注意事项。

    来自中储粮淮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帮助老人剪指甲、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贴心地跟老人聊天,嘱托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80多岁的李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开心地说:“你们真的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打扫卫生,还给我修剪指甲,现在房间干干净净,我们也清清爽爽,真的谢谢你们!你们以后要常来坐坐”。

鍥剧墖19_鍓?湰.jpg

下一步,团寿县县委将以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主线,系统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志愿服务红红火火,引导青年把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学雷锋、做雷锋,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薪火不断,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团寿县县委 陈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