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

共青团安徽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2048

2月28日至29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两会”以及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届常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审议通过《安徽共青团2024年度工作要点》。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代表团省委书记班子向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团省委副书记李波主持会议,副书记张健、陈娟娟、窦贤琨、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共青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 心任务,按照团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深刻把握安徽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这一发展大局,锚定“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忠诚履职,奋楫笃行,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中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省共青团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主动对接,深入研究,精细推进,在服务全省大局上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实项目载体,坚持政策服务与具体帮助相统一,坚持广泛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统一,坚持服务青年与引领青年相统一,在促进青年发展上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落实严实标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进行到底,在锻造先进组织上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团干部要始终牢记、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以积极担当的精气神履职尽责,践行“忠专实”“勤正廉”,着力彰显新时代团干部队伍的昂扬风貌。要加强政治锻造,提高理论素养,苦练能力本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把青年的急事难事作为头等大事,时刻记挂心间、尽力推动解决,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要保持清正廉洁,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十五届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团市委、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直属系统、高校、企业团委、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程驻会指导监督。会议期间开展了纪法教育。

鍥剧墖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