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利辛县委开展“青”心守护•共护“未”来——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利辛县团委 阅读次数:1140

团利辛县委联合利辛县星火社工走进中疃学区中心学校开展“青”心守护·共护“未”来——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宣传活动,共157名同学参加。

1171395671.jpg

活动中,宣讲老师通过图文和互动绘画的形式引导青少年知悉身体隐私的界限,正确辨别和处置性侵害行为。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青少年自护教育》等普法宣传资料150余份,引领学生们正确地认识“性”,筑起第一道性认知防线。

活动最后以小组讨论相关性侵案例的方式让学生思考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性侵害如何处理,引导学生们在面对伤害要学会自我保护,敢于说“不”,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757047897.jpg

开展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宣传对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影响,需要长期坚持。下一步,团利辛县委将持续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宣传工作,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护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团利辛县委 刘洁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