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团省委召开2024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3892

2月23日上午,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集中学习“新春第一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等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同志围绕落实“五大”要求、推动“六破六立”,聚焦“文化强省”专题开展交流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向纵深推进,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严防“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安徽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照“五个持续”要求,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长效机制。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了解青年所思所盼,更好地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奋斗目标,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持续提升团属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有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当好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发挥青年企业家生力军作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和民营经济壮大贡献青春力量。

994be96aa287874df029b1e282eb7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