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庐江县开展“才聚庐江,智创未来”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团庐江县委 阅读次数:1874

为落实好全省“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要求,激发庐江青年学子热爱家乡、回馈家乡的动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庐江就业创业。2月19日,团庐江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

活动过程中,青年学子们实地参观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民宿、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喜看家乡、参观企业的方式,深切感受家乡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近距离地感受到庐江县丰厚的人文底蕴、优秀企业文化以及强劲的发展势头。参观过程中,有关企业也向学子们抛出橄榄枝,诚挚邀请他们学成归来后加入到企业中来。

下午,在“青年学子家乡行座谈会”上,团县委书记向广大学子致欢迎辞,介绍了庐江县2023年在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并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家乡、感受家乡的机会,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凝聚青年力量、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希望学生们踏实苦干、学有所成,把远大理想与实干精神结合起来,踊跃投身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随后,县委组织部人才服务科、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全县人才工作、青年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分别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向青年学子们宣传庐江人才优惠政策。最后,部分学子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受深刻、收获满满,通过这样的访家乡形式,深刻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也对自己的实践就业方向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

下一步,庐江县将继续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把青春播撒在服务家乡建设中,用实际行动为大美庐江建设发展注入新动能。(团庐江县委 谢永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