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团省委看望慰问“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2639

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的青年乐于参与、服务民生关切、持续30年从未中断的品牌项目。1月26日春运以来,我省各级团组织共招募9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围绕旅客需求,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目前,全省“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上岗人次达1.2万,累计时长近5万小时。

1月31日上午,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到合肥火车站、合肥汽车客运总站看望慰问“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在合肥站进站口、12306咨询台,以及客运总站售票点、安检口等处,陈明生与青年志愿者亲切交谈,叮嘱做好自身防寒保暖和安全防护,勉励他们开展好重点人群帮扶、票务协助、咨询引导等工作,用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的服务水平温暖旅客回家路,树立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在服务春运工作的同时,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获得锻炼和成长。陈明生对团合肥市委、铁路上海局合肥站团委、团瑶海区委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主动沟通协调,做好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为春运工作贡献青春动能。

 f698fc9d13e5543c9394986c89175cb.jpg

2月1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张健到阜阳西关机场、阜阳火车站走访慰问“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在机场安检口、火车站出站口等处,张健详细了解志愿者招募、岗位设置、服务内容和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点赞青年志愿者冒雪上岗的奉献精神和积极主动的服务意识,充分肯定阜阳各级团组织预招储备、集中培训、竞争上岗、规范管理的经验做法,要求高度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注意防寒防摔,把确保“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安全作为首要考虑问题,同时注意宣传典型事迹,营造志愿服务春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