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安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安徽青年报 谢婷婷 阅读次数:2754

1月26日正式进入2024年春运时间。1月22日,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安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指引》,呼吁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记者采访发现,这个寒冬,因为有共青团在身边,温暖的不只是回家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暖冬行动”汇聚成了一股寒冬里的青春暖流。

1ed66c990d279be6c616db156047338.jpg

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指引中,呼吁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就在工作指引发布当天,2024 年蚌埠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岗前培训在该市火车站拉开帷幕。1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沉浸式参观站史陈列馆、学习服务技能、聆听志愿精神宣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日前,黄山市多地出现雨雪天气。该市共青团组织迅速集结青年志愿者有序投身抗击雪情等“急难险重”任务。其中,黄山风景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热气腾腾的姜茶、赠送暖身贴等暖心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了迎客松下一抹鲜艳的红。”黄山风景区团委副书记张瑾评价道。

1月19日上午,室外寒风凛冽,和县历阳镇海峰社区暖新驿站里却暖意融融。团和县县委联合社区正在开展“温情暖青心,茶话迎新春”活动。社区党员、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快递小哥等欢聚一堂,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交流座谈、建言献策。现场,快递小哥等新兴领域青年还收到了团县委精心准备的新春温暖礼包。

“尽管这一阶段的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告一段落,但志愿精神已经深深刻进了我们心里”。1月20日至21日,广德籍返乡大学生杜昊佳参加了团广德市委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暖冬助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复核志愿服务活动。杜昊佳和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和雨雪,挨家挨户实地走访。尽管道路泥泞曲折、湿滑难行,但是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将温暖传递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鼓励他们向上向善。

“这个寒冬,团团陪你温暖过年”“你的微心愿,团团来帮你实现”“青心送暖,欢迎回家”……连日来,我省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犹如一股暖流温暖寒冬。

b7b5cda2c68975f0261ae610f6c31c9.jpg

截至1月26日,全省各级团组织共招募“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8500余人,已有3100余人在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等枢纽上岗服务春运旅客。